这10个临时火锅食材不仅会让你喜欢,而且你会觉得它们是必需的。

17 Jan. 2024

Blog Image

.

我在成长过程中并没有享受过中国新年。

在阿姨们之间存在着很多默契的比较,她们经常拿我和表兄妹比较,从身高、成绩,最终到工作、车子、房子,甚至孩子的数量。总是忙碌着把房子装点一新,却只是为了在远亲的地方进行令人疲惫的拜访,被迫进行礼貌的对话。然而,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与家人的联系变得更加亲密、紧密和真实。我不确定是因为我的自尊心变得更加无耻,能够过滤掉比较焦虑,还是因为大流行的封锁减弱了春节虚伪炫耀的一面,又或者是因为每个人都变得更年长,对于季节性的朋友感到更加厌倦,家庭变得更加熟悉的缘故。此时,我成了个改变者 - 我更喜欢过春节而不是圣诞节。尽管每个家庭都是不同的,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相同的感觉。因此,即使我们不喜欢任何特定的节日,我们也可以确保享受美食。

我接替了我的奶奶,成为我们团圆晚餐的设计师。这里分享一下我的设计。

 

1. 酱料区

制作一锅美味的火锅,关键不在于底料,而在于你的酱料区。红辣椒、酱油、姜蓉、花生屑、香菜、醋、芝麻油、辣椒酱、白芝麻酱。南洋酱油和日式麻辣辣椒油是我香料角落里的两种基本酱料。酱油、油和醋的3:3:1比例是模仿一种仿佛来自米其林香港餐厅的调味汁的魔法比例。(好吧,我们是从福布斯30岁以下的厨师奖得主Lucas Sin那里学到的这个技巧)

2. 青菜

白菜总是带有甜味。这就是为什么日本人在奶白火锅中用白菜层叠的原因。虽然当我想给未来的岳母留下深刻印象时,我会带上狮子鬃蘑菇。它们是完全纯素的,但质地像龙虾一样肉质。我一直在家里通过Spore-garden种植它们的茎,我们的餐桌现在就是我们的农场。

3. 鱼丸

如果你有魄力,你总是有选择。鱼丸是我童年时期的鹅肝酱。我记得我总是会把米饭吃完,然后留着鱼丸最后品味。博博在网上提供广泛的选择,可以在同一天送到,当我们需要更多鱼丸的时候。

4. 对于鱼素食者

虽然现在三文鱼越来越常见,但它仍然感觉像是我小时候父母带我去宜家时尝试的西式小吃。在春节的精神中,我转向 Kuhlbarra 选择鲈鱼柳。它们的热量是三文鱼的一半,但含有相同水平的欧米茄好处,并且是中国好运的两倍。

5. 点心

如果有一样东西我可以一辈子吃,那就是点心。点心字面上意味着“我们心灵的一部分”。新美馨(SMH)的花馄饨和肠粉是孩子们在火锅中煮熟并诱饵的有趣选择。

6. 碳酸饮料

每场派对都需要好饮料。我们家庭常常依赖的一个派对绝招是用F&N的柚子果汁加上苏打水。

7. 醉人饮料

如果成年人想要在节日期间喝点酒,我们最近迷上了Sachi出品的豆浆酒。这显然是新加坡的一项创新,通过豆腐渣发酵而成的低热量饮品。

8. 不要忘了我们的毛茸茸小伙伴

FloofSg有提前混合好的Sous Vide碗供狗狗食用。它们看起来很诱人,有时候我甚至想尝一口。尽管请不要这样做。

9. 即食

如果其他选择都不可行,我们需要备一些可以轻松微波加热的食物。我使用的一个小窍门是来自Freshers的Chipotle风味鸡胸肉搭配蔓越莓,以及Otah Boy的Nyonya Muar Otah.

10. 甜点

我以前并不是一个喜欢甜点的女孩,直到有一天我爸爸告诉我,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我们无法控制,但我们可以决定在饭后以一个甜蜜的记忆结束。Emicakes榴莲泡芙薄饼成了我餐后的一种愉快的享受。

对于温和节食者

这是献给我爷爷的。在他的最后时光,他需要他的餐食软化和浓稠化。GentleFoods与临床医生和言语病理学家紧密合作,准备对吞咽困难的人来说既安全又好看的食物。这会给进食带来很多的喜悦。

这些食品中的大多数都可以在线购物,直接送到您家门口。我们要把农历新年的麻烦拿出去,把欢乐带回来。

现在,农历新年对我来说越来越有吸引力。你呢?


其他博文

没有愚蠢的问题
5 Feb. 2024 了解更多
拍摄交付证明(POD)时应该做和不应该做的事项
12 Oct. 2023 了解更多
拍摄交付证明(POD)时应该做和不应该做的事项
12 Oct. 2023 了解更多